close

柯潔:阿法狗挑戰我還不夠格 終局李世石還會贏

網易體育3月13日報道:

今天下午,人機大戰第四局在首爾四季酒店戰罷,李世滴雞精功效石執白在劣勢局面時下出“神之一手”,漂亮地中盤戰勝阿爾法。賽後,圍棋9段柯潔表示自己約戰阿爾法狗不是自大,而是看不慣一些棋手神話機器。

開局階段,阿爾法和第二局一樣,從反方向掛角,看到這一手,視頻畫面裡的李世石笑瞭。白12開始變招,阿爾法也隨之變招,黑13老老實實的按照定式拆邊,而沒有像第二局那樣構成“中國流”。賀潔點評道:“三場比賽李世石也學會改變,走起瞭對手的招數。如是自己走會堅持讓先,這已經是所能妥協的極限。”

接下來李世石的招法軟弱,完全不像他強悍的風格。柯潔有些悲觀的認為,李世石又要輸,“李世石的失誤因為他不懂局面,出燕窩推薦現瞭判斷上的偏差,這局面我徹底看不懂。”

到黑39手,白棋非常委屈,黑方厚勢完美取得明顯優勢。李世石也意識到局勢不利,白40深入敵陣,但是白棋苦戰是難免的。伴隨著局勢,柯潔聊起瞭自己,“如果是我肯定走出精準的招,我的智商雖沒測過,但肯定不低。”當談到古力、常昊一代棋手“測智商”的問題,柯潔給出的看法是“那些測試結果都不準。”

李世石的白44是帶著人類直感的一手,黑47的策略就像昨天李世石的第77手,阿爾法也會聲東擊西瞄著對手大龍。黑51時李世石再次隱忍,沒有如古力建議的切斷黑棋。白68再次穩健,李世石繼續隱忍。

黑69封空,柯潔認為保守的跳一步應該黑棋穩贏,滴雞精哪裡買實戰給瞭李世石拼命的機雞精禮盒會,但是李世石還有勇氣嗎?

白70吊入,李世石終於勇敢地打入瞭,決戰時刻到瞭!做瞭幾手準備工作之後,柯潔都看到一手“靠”,認為可以在黑空中出棋。但是李世石下出更具視覺沖擊力的一手,白78在黑子堆裡一“挖”!柯潔認為,哪怕最後李世石又輸瞭,就憑這手棋,他也不愧於他的名頭瞭。

“我覺得大傢之前都高估瞭谷歌AlphaGo的能力,特別是它的計算能力,它也不過如此。李世石肯定要贏瞭,電腦已經完全崩潰瞭。”柯潔懸著的心基本放下。

最終的結果,讓柯潔並不意外,他認為今天阿爾法狗出現瞭Bug,“如果它就是這種的水平,那挑戰我肯定是不夠格的”。對於網友的質疑聲,柯潔認為不是自大,“很多棋手都在神話機器,我真的很討厭他們,那些說我‘裝’、‘自大’的人,真是氣死我瞭,好多人都對我說‘你行你上啊’,可是我上的話就未必會輸瞭!”

談及未來人工智能,柯潔表示,我們並不是害怕人工智能的強大,隻是希望可以晚幾年。今天李世石的勝利就足夠讓我們不再怕它瞭,最後一局他也肯定會勝。

台中滴雞精推薦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yhp619w1k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